宇宙爱好者

遇见他,如春水映梨花。

我只是爱上了大漠里的月亮


还在补剧,感谢cut。

我流邪簇,随手写的小段子,各个篇章没有直接联系,全程ooc。

黎簇单箭头,黎簇单箭头,黎簇单箭头。

——

苏万要和他师父去雨村,来问我去不去,我给拒了。但他知道我跟吴邪并不是相传中的势如水火,便追着我夺命连环call企图诱拐我。当他在出发前再一次赖在我家沙发上的时候,我指了指我的腿,说,你让我去那么潮湿的地方是想让我痛死吗。他开始怪我,说我不好好治病,罗里吧嗦又说一大堆,然后小声嘟囔,是师兄想让你去。我装自己没有听清,跟苏万说另一个要下的斗的事岔开了话题。

吴邪他什么都不知道,他不知道我会疼。

——

世间好物不牢固,彩云易散琉璃脆。我想我对吴邪的感情不是什么好东西,不然它怎么会如此坚固。它就像一座山一样立在我面前,而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一条河。

——

从汪家死里逃生之后我的人生就偏离了原定的轨道,我开始下斗,开始在道上摸爬滚打。其实也没有多惨,吴邪可能提前打了招呼,大多数人对我客客气气,有几个不长眼的在我没发怒前就被路过的雷锋叔叔干脆利落地解决。我下第一个斗的时候,他在我身边安插了个人,他以为我不知道,其实我心里门清。但我那个时候易怒,还做不到现在对他的伙计心静如水的状态。所以我对那个人横眉竖眼,惹了人家一路不快活,如果不是看在吴邪的面子上,可能早就一枪崩了我这个熊孩子。那次下斗经历很不愉快,折了一大半人在里面,包括那个人。他拼了命把我送到了生门,在被怪蛇吞噬前朝我大声喊,快走,不要回头。

回了北京之后我托苏万给吴邪送了宋徽宗的一副字画,还有我自己的丑字。我写了我给飞哥买的墓地的地址,还有请他重视自己伙计的生命不要再给我塞人了,为了表示自己的郑重我打了两排感叹号。但是吴邪屡教不改,我怀疑我朝他要吴家盘口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给我。他可以给我很多很多东西,除了一点真心。

他早就没心了。我以前有,后来被人丢了,给出去的东西,我不会再拿回来。我拿着他送我的匕首,在自己的胳膊上划了一刀。

我不希望下一次再多一道疤痕,然而事与愿违是生活的常态。得偿所愿太过稀奇,而我是吴邪的得偿所愿。但没有成为他胳膊上的第十八道疤,我还是有些遗憾。

后来吴邪为了黑眼镜来求我,没有道上传的那么嚣张跋扈,也没有见血。他来我这里,我直接给了他。他有点惊讶,大概没想到我这么好说话。我冷笑了一下,撸起了衣袖,给他看胳膊上的斑驳伤疤。他抓住了我的手臂,力气还是大,我挣了挣看挣不开就不愿意白费力气。

一共十七道,你的伙计在我这里折了十七个。我给你药方,是还你伙计的恩情。我低头看着他,带了点撒娇的意味,像是在沙漠的时候,跟他打着商量,不要再让我添第十八道疤了,吴邪,咱们两清了。

——

吴邪说,命运这东西,不是我们能做主的。那个时候的我不懂,气他破坏了我虽然爹不疼娘不爱但还算岁月静好平安无事的人生。但是我的人生原来是什么样,我不知道。也可能就是这样,原定的人生就是这样,在十八岁的时候,被吴邪选中,成为第十八个人,然后走上自己从来没有想象过的路。所以也不能都怪那个老王八蛋。

——

我恨他。我真的恨他。他个变态禽兽人渣王八蛋,他把我的人生彻彻底底毁得一干二净,把我拖进深渊然后一走了之。我恨不得撕了他,扒他的皮喝他的血,把他扔到最凶险的墓里让他自生自灭。然后我再像救世主一样出现,不救他。

可是他来接我了,一遍又一遍地喊我名字。我赌气不想回应,却偷偷将眼睛开了一条缝看他,怕他一锤子给我打晕真给我炖了。然后我看见他哭了,先是无助的嘶吼,再是眼泪。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哭。王八蛋,说什么心已经不会痛了,又在骗我。

黑眼镜说我资质平平,又重情义又心软,完全不是干这一行的料。我当时不服气,现在想来,他不愧是祖师爷,眼神毒得很。因为我做不到对吴邪无动于衷。

我一直都很没有出息,七百五十分的高考我考一百五,那么原谅吴邪也算不上什么没有骨气。我想笑一笑,却牵扯不动嘴角。我想喊他,变态,我终于摆脱你了。

——

有好几年我下斗,先挑北宋的下,再凶险也要去打个滚摸个宝贝出来。不少人喜欢跟我合作,因为金银玉器我除了该拿的拿走,其他一律不要,只要字画瓷器这些。久而久之道上就说,我最爱宋徽宗。其实不是,我一个高考落榜生,哪里懂得这些。只不过我一身铁锈在阴沟,与心上人云泥之别,只能在黑夜里望望他的屋檐,沾一沾他的光。

——

那天他逗我,让我来几句关于月亮的诗词,给他跟王盟来点人文关怀。我说这我熟,噼里啪啦念了一大堆,跃跃欲试想给他跟盟哥来一段rap。他看我跟狗崽一样手舞足蹈,笑得开怀。我后知后觉有点害羞,就扑过去跟他打闹,他也接招。

他不知道,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那么仔细地看月亮。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,在沙漠的十三天,竟是我和他最深的缘分。仿佛我的前十八年,都在等待这十三天。十三天的成全,大漠里的月亮,他睫毛上的风沙,一场我们都只作寻常的婵娟。

夜色如水,他如霜。明晃晃地,印在我心上。从此我再也不敢看月亮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