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爱好者

遇见他,如春水映梨花。

心上春

小甜饼,我流邪簇,老吴ooc警告。

离开北京之前,我去医院看了一次他。那个时候天蒙蒙亮,他还在睡。我坐在床边看他,看他收起尖利的牙齿和锋利的爪子,暗自悄然地将身体里的疲惫与骨头上的伤痕附上细密绒毛,以此治愈心上刀疤。
我将他伸出来的胳膊放回被子里,又看了一会儿他闭着的眼睛。
笨,傻。说完我自己笑了起来。然后按亮手机,看了一眼时间,再不走胖子又要来揶揄我了。
我站起身,低头看了一眼睫毛正在颤抖的黎簇。我心下好笑,便弯腰贴近他的脸,再偏一点,用我的眼睫毛蹭过他的脸颊,跟他打了声招呼。然后直起身,看到他的脸迅速变红,想来我得快点走,不然他恼羞成怒又要生气。
走之前看了一眼我留在他床边桌子上的东西,红色丝绒盒压在一本折子上面。又看了一眼黎簇,便转身离开。

红丝绒盒里装的是我自出生戴到十四岁的平安扣。进墨脱之前,奶奶让我回了一趟吴山居,特意将它找了出来,给我戴在身上,说是保平安。我看奶奶说得认真,便听了话,老老实实地戴着。
后来真的在墨脱死里逃生,便动了个念头。
寻了本地的一个寺庙,恳请住持帮我做了个法。
西北有一秘法,可以将命符刻在玉珏上,以自己的命保他人的命。在佛祖前跪着的时候,我想着,我以前从来不信这些,什么神啊佛啊,都是唯心主义。虚无缥缈的,这个世界上谁都救不了谁。可是啊,碰到了个小讨债鬼。真是不知道欠了他几辈子的,横冲直撞地进了心里又死皮赖脸地留下,张牙舞爪地骑着老鹿在我的地盘撒野,结果摔了个惨,搞得遍体鳞伤,腿瘸眼瞎。
他赤诚一片,无心良夜只向我。我穷困潦倒年纪一把,又绑架又恐吓又欺骗人家小孩,前半生劣迹斑斑,只有一条命还算干净。
一条命还欠他的债,说到底,还是他亏了。

折子是前几天小花给我们几个践行的时候写的戏折子。我本以为小花要请我们听什么荆轲刺秦,再不济也是穆桂英挂帅。结果七拐八拐到了他定的地方,什么也没有。酒过三巡之后,他才一人发了一本戏折子,自己晃晃悠悠唱了起来。

折子以千里江山图为底,上书行楷,写的是晏殊,《浣溪沙》。

——一向年光有限身,等闲离别易销魂。酒筵歌席莫辞频。
——满目山河空念远,落花风雨更伤春。不如怜去眼前人。


“不如怜去眼前人”那里被圈了出来,旁边多了一个叉和一行批注。

是瘦劲的字。

——梨花非眼前,而是心上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